西亭

山水有相逢🌌

【得体/婚后】何不带吴钩

*私设傅恒与璎珞婚后 傅恒出征金川

*占tag致歉

*篡改历史 不打算回头

 

 

 

  —— 乾隆十三年 九月/富察府

    璎珞坐在厅下窗前,一手执着富察府内的账簿,一手抚着算盘,眉头紧皱。富察家毕竟是大族,单是傅恒家这一支,兄弟便有九人,虽说老夫人恭俭,可这开销却也是实打实的大。虽有二嫂帮衬,可她刚进门没多少时日就随傅恒去了山西,近日因着傅恒升任户部尚书,才回了京,初次接手,到底生疏。

    傅恒刚进家门就瞧见自家夫人一张小脸皱成了一团,模样煞是可爱,忍了笑悄然走到璎珞身后。璎珞见桌案上笼了一团阴影,疑惑地抬起头,不料眉角被某人轻轻吻上,璎珞先是一愣,旋即反应过来是傅恒,嘴角漾出笑意。

    “今日下朝怎生如此早?”

    傅恒直起身子,打趣道:“夫人是不希望我这么早下朝了?没想到富察府这么高的外墙,也拦不住夫人这朵美如玉的杏花。”璎珞闻言,杏目瞪得浑圆,作泫然欲泣状,两只手捏成粉拳,不轻不重地打在傅恒身上。“少爷就这么不相信璎珞,璎珞实在受伤,少爷,不准备安慰安慰我吗?”

    傅恒捉住璎珞不安分的一对爪子,觉得手中有些许颤抖,低头一看竟是璎珞的手在颤,好看的剑眉不自觉地搅在一起。“手怎么颤得如此厉害?”璎珞努努嘴,“还不是算这账簿算得,抄账目可抄了我好几日呢。”言语之间尽是撒娇的意味。“你不必如此,慢慢来就好,一些事情交给下人也未尝不可。”傅恒听着心疼,蹲下身子替璎珞揉手。“可是傅恒,富察九郎是这世上最好的人,他的夫人,不能差了。”璎珞声音很轻,可是落在傅恒心上,似有千斤。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你刚刚不是问我怎么回来得这样早吗,”傅恒淡笑道,“皇上授我保和殿大学士,兼管户部。”这是事实,但傅恒却清楚,他没把话说完。今日太和殿发生的事,他历历在目。

——回忆/太和殿

    皇帝面色阴郁地坐着,猛然间一拳击于桌案之上,只震得累如山高的奏章颤了几颤。“讷亲无能!”

   “皇上息怒。”傅恒同其余七位军机大臣齐齐伏地。皇帝见了,只将鼻音哼了一哼,心中仍是一团怒火。“朕,自御极以来,大臣中第一受恩者,莫如讷亲。可金川一役,他过于轻敌,盲目出击,以致损兵折将,连连败退。朕予以明示,望他以离间之计,瓦解金川敌军 ,可他却冥顽不灵,战败后便无所作为,整日龟缩军帐竟无一日上阵杀敌!更与张广泗互相扯皮,以致我大军损失惨重。你们说,他该不该死!”

   傅恒自然早闻张广泗与讷亲之间势如水火,张广泗嫉妒岳钟琪,而讷亲藐视张广泗,空空亏了岳钟琪与张广泗两人的将才,讷亲,虽是清廉正直,为人却好大喜功,心高气傲,最最要紧的是,讷亲于军事,并非人才。张廷玉在劝皇上退兵,养精蓄锐以求来年再战,如傅恒所料,皇上大发雷霆,严斥张廷玉。

    “你们将为金川流血牺牲的大清将士置于何地?将我大清千千万万的西南边民置于何地!”傅恒回神,心,有一丝激荡。所以,在皇帝的严声询问后,他站了起来,眼神满是如磐石般的坚定。

    “奴才愿去。”声音并不大,却是声声掷地,殿中的每个人,同时有了一个想法,傅恒,端的是好生豪气!

    耳畔同僚的劝告傅恒充耳不闻,在皇帝探询的目光下,他开口:“奴才愿立刻赶赴金川,纵粉身碎骨,亦在所不惜!”

——/回忆结束

    “当真?”璎珞脸上乍现喜色,“俸禄可有增?”傅恒想着璎珞是为自家夫君升官而兴奋不已,正想着给点实际奖励,不料这唇还未触着,璎珞便讲了那没良心的话出口,于是怨气满满地咬上那片柔软,待到璎珞吃痛出声才放开,“夫人好没趣,自家夫君步步高升,却一心惦记着白花花的银子?你说,该当何罪?”璎珞讨好地环上傅恒的腰,听出话里不正常的成分,便扯开话题:“是,是我的不是,夫君如此,我高兴都来不及,怎么还有空惦记旁的呢。说起来,姐姐召我明日入宫,也不知所为何事。”傅恒闻言,并未回答,只是拥住璎珞,嗅着栀子香。璎珞双手轻拍傅恒背脊,眨了眨眼,也并未再说什么。

——次日/长春宫

    “璎珞,你可读过李长吉?”皇后手中念珠随着指腹滚动。璎珞放下茶碗,疑惑道:“姐姐不是亲自教过璎珞吗,璎珞不敢忘。”皇后手中念珠一停,声音满是试探:“那,你可曾读过这两句。”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璎珞呼吸一滞,昨日傅恒表现过于反常,她早已预感要发生什么,毕竟这最尊贵的保和殿大学士,不可能白白授予。“是,金川么……”璎珞垂眼,道出自己的猜测。“是,这次出征,是傅恒自己请的。璎珞,傅恒他……”皇后的话并未说完,璎珞知道容音要劝慰自己不必过于伤感,但她懂傅恒。

    “姐姐,我都明白。”璎珞神色极淡,唇角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傅恒,是一只翱翔天际的海东青,京官文职,到底缚了他,我的夫君,是驰骋沙场,血战蛮民,建功立业,为国为民的好男儿,璎珞从来不轻瞧了他。他请战出征,绝非为名利,而是为自己一颗炙热的心。傅恒,是属于沙场的。姐姐,你懂傅恒,我也懂,这次平定金川,我相信他会给富察一族带来无限荣光,他,也是我魏璎珞一生的荣光。”言罢,唇角眉梢都是骄傲的神情。

    皇后盯着璎珞看了很久,最初闪过的一刹那震惊也终被欣慰所替代,皇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本宫没有看错,你们确是良配。”门外的傅恒觉得眼眶有些湿润,打了帘子进殿,扬唇笑道:“这是谁家的美娇娘,嘴竟如此甜。”傅恒本以为璎珞会像往日一样轻笑一声作罢或是瞪圆了眼望他,可是今日都没有,璎珞只是一字一句,端了极认真的口吻道:“富察傅恒家的夫人在紫禁城长春宫皇后娘娘身侧端端正正坐着等她夫君下朝后同她一道回府,”璎珞顿了一顿,“不知这位公子是来寻我否?”

    傅恒知道自己心颤了。

——十一月

    这日璎珞醒得早,昏暗中由着摇曳的烛火,以指尖为笔,一寸寸描摹傅恒的容颜。她一早递了牌子在今日进宫,名义上是探望皇后,实际上是想陪着傅恒。璎珞正满腹心事,却见手不知何时被傅恒捉住,一双璨若星河的眸子静静地望着她。“璎珞,为了你和靖安,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璎珞将头埋入傅恒的臂弯,声音闷闷地:“好,我和靖安等你回来。”

    起身之后傅恒见璎珞眼眶明明红了一圈,心疼道:“璎珞,不哭了,乖。等会儿见了姐姐,又该难受了。”璎珞摇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没事,你再去看看靖安吧。”于是两人便悄悄进了侧间,傅恒把靖安抱起,听见靖安伏在自己肩头呓语:“阿玛别走好不好。”傅恒一愣,柔声道:“靖安在家和额娘乖乖等阿玛回来,等阿玛回来,亲自教你骑马射箭。”靖安又沉沉睡去,璎珞见状,狠心将傅恒扯了出去。“快些走吧,该迟了。”

——宫内/甬道

    紫禁城又开始下雪了。

    璎珞把手伸出伞外,一片雪盈盈落下,她转过头冲傅恒笑了。“收了伞吧。”傅恒刚想说仔细着凉,一念今日分别,依着璎珞罢,于是将伞一收,不料下一秒璎珞的手便紧攥着他的手,“雪落共白首,寓意不好吗?”璎珞在笑,像是如此,他便一定会平平安安回到她身边,真是个傻姑娘。“好,很好。”璎珞的手很小,很凉,被傅恒的掌心裹住,一点点变得温暖,像她的心,曾经那么冰冷,也被傅恒一颗炙热的真心给融化了。临近重华宫,璎珞再度开口,一字一顿。

    “我喜欢下雪,因为我知道,雪落之后,必是一片春和景明。”

    傅恒拥住璎珞,声音颤抖:“璎珞,乖乖等我回来,一定要等我。”

——重华宫前

    “傅恒,不再回头看看吗?”张廷玉立于殿前迎傅恒,望见雪中璎珞小小的身影,终是没能忍住问出这句话。傅恒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他不会不知道傅恒的心情。“张大人,踏上了这条路,我就,不准备回头了。”傅恒温润地笑,是,他富察傅恒,绝不会无功而返,也绝不在这时回头。

  /  十一月,傅恒启行,乾隆帝赐宴重华宫,亲至堂子行告祭典礼,并命皇子及大学士来保等送至良乡。   十二月,傅恒到达金川前线,赠太保衔,加军功三级。/

    皇后知道璎珞思念傅恒,时常召她入宫,就是为了让她多了解些傅恒的消息,无非是些捷报,璎珞听了只是淡淡一笑,她早已料到。

    乾隆十四年春,傅恒便整顿营垒,申明号令,使军中焕然改观,同时当机立断将良尔吉,阿扣,王秋等内应立即处死,手段作风可谓有雷霆之势。但当他接到皇帝接二连三的撤兵之谕时,傅恒犹豫了,此刻若纠集兵力,直攻中坚,必定可将莎罗奔等人一举拿下,可皇帝此举,已经摆明了不想再打下去。他自然知道此次出征皇帝同意他替代讷亲,是想让他立功,点到为止即可,旁人终究是不懂自己。傅恒眸色一狠,吩咐副将传令:“继续前进!”副将闻言一惊,劝阻道:“将军,皇上已经……”“听不懂我的话吗?我让你传令全军,继续前进!”他抵着抗旨的风险,也要取下莎罗奔的首级,否则西南必会因此人所害。

——夜/行兵

    傅恒同大军夜行川下,口中衔枚,警惕地观察四周。傅恒走在前头,整个山岭安静地叫人觉得可怕,像是,暴风雨前压抑的天。岭上突然爆出一点火光,全军顿时摆好军阵,肃穆紧张。傅恒抽出腰间的剑,寒光凛凛,比剑光更冷的是他的目光,夜袭,作战会更困难,况且将士不熟地形,需得速战速决才好。几支箭擦着傅恒的面过,被他一一砍下,这莎罗奔,好大的胆。

    “全军将士上马,随我进攻!”

    那一夜的恶战,双方俱损,傅恒驰马近了对方将领的身,一剑挑心,谁想那人狠蛮,竟生生直了身子,将手中弯刀送至傅恒心前,刀锋一偏,狠命刺入傅恒肩头。傅恒踏入军帐时,肩头仍是冒出汩汩鲜血,军医上药的手都抖了几分,拔刀时虽是小心谨慎,却还是不免带出一块肉来,他可生怕这位将军有个什么闪失,自己小命不保。傅恒不看伤口,神色淡得像是未闻此事一般,只是开口问道:“岳将军如何?”“回富察将军,岳将军连传捷报。此次夜袭,恐是因您拒绝了莎罗奔的请降,莎罗奔无奈之下才会如此激进。”“下去吧。”副将拱手,退出军帐,他对这位年轻的富察将军,有了一丝钦佩,果断坚决,是大将之风。

    待众人退下,傅恒抚上伤口,仍是在隐隐作痛,可他却笑了。“璎珞,那时,你也将匕首刺入我肩头,可却只舍得刺入一寸,你还道是用错了劲,如今瞧,可不就是不舍得吗。”

    “璎珞,昨夜,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人牵着我的手,温暖坚定,仿佛一世都不曾放开。纵然此刻窗外,莽原暮雪,关山如铁。”

——几日后

    “富察将军,岳将军引莎罗奔,郎卡前来。”  副将报。傅恒想起那十二道上谕,知道这次是非同意不可了,便召进。莎罗奔等人头顶佛经进傅恒帐内乞降,并示此后忠于大清,绝无贰心。

    “岳将军,就心甘如此?”傅恒将岳钟琪留于帐内,他如此执意将莎罗奔带回京城,并非好大喜功,而是深恐遗留祸端。“不甘,又如何呢?”岳钟琪饮下一杯酒,满眼大千。“金川之役是雍正爷年间遗留下来的战役,皇上已经和金川耗了两年,国库空虚,兵力匮乏,而皇上自己也错了,他派不通军法的讷亲大人来经略军务,又同时把我与张广泗大人派来金川前线,并非老夫自傲,良将一同指挥战役,总是不容于水火。可惜了讷亲大人与张广泗大人,只因一时成败,便丢了性命。傅恒啊,这场战争对于立功而言,已然足够了。我赋闲在家,能再为朝廷所用已然满足,可你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路,有时候你没法儿选择。又谈什么心甘不心甘呢?”傅恒没有讲话,只是深深地望着西南的崇山峻岭,立至中宵。

——/乾隆十四年(1749年)二月,傅恒班师回朝,因功封一等忠勇公,赐宝石顶、四团龙补服。不久后,皇帝还为富察氏建立宗祠,并为傅恒建造府第于东安门内。/ 

    “少夫人,九少爷今日班师回朝了,如今就在府前呢!”如眉进来通报走得急,脸上隐了一层薄红。

    璎珞正在房内一笔一划地记着帐,听到如眉的声音心突然抑不住狂跳,重重将笔搁下,连墨渍染了桌也未曾察觉。

    “璎珞。”是自己那么熟悉的声音,是自己那么思念的声音。

    璎珞起身,衣袖将算盘拂下,一颗颗珠子在地上滚着,像她的心,乱作一团。她跑得太快,直直扑进傅恒怀里,撞得她鼻梁一酸,埋头哭了起来。如眉知道这些天少夫人累极了也不肯放下,时常顾理家事到深夜,还要督促小少爷骑射和满汉蒙的学习,心里也不知道多难受,便将门轻轻一带,吩咐左右整理九少爷的行囊,不许进房。

    “璎珞?璎珞,乖,不哭了,我不是回来了吗。”傅恒见璎珞哭得委屈,心顿时软了,抱着璎珞在榻上坐下,听见璎珞抽抽噎噎的声音:“你不知道我看见陌上杨柳色,差一点就后悔了,后悔让你去金川,后悔让你去打仗,什么大学士,尚书,我都不要。你不知道你走之后我每天都会抄一篇小戎,都快比我们家账簿高了,我每天记完那些密密麻麻的账,还得因为你抄这个,我手都快断了。你不知道你走之前和我说的什么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我每天会记起来。你不知道就连明玉那个丫头来了也和我说什么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我都快被她气哭了,她还笑我。你不知道今年靖安生辰你没回来,他缠着我哭了一个时辰。你不知道就连我去见姐姐,她也说我像满月一样,日日减清辉。”

 

    “傅恒,你不知道,我好想你。”

 

    傅恒看着怀里的璎珞满脸泪珠,巴掌大的脸哭得有了一层粉晕,他心疼得不行,只好吻去璎珞眼角的泪珠,放柔了声音道:“璎珞,我知道,我都知道。”

 

    “因为我也很想你。”

 

    “你所受的相思之苦,我同样尝过,我们扯平了,好不好,璎珞?”傅恒像哄孩子似的,轻轻唤着璎珞。璎珞把头乖巧一点,心中是说不出的安定,傅恒在自己身边,大约是这世上最令她觉得美好的事。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E

七夕小剧场~~~七夕快乐!/我知道发的时候已经是七夕后一天了,但我发誓我真的从七夕前一天就开始写了!不说了,我爱你们!!!

得体一家子开场-大家鼓掌!

傅恒:璎珞,今儿个什么日子你记得吧?/星星眼

璎珞:傅恒你好没趣,每年都来向我讨香囊。/惺惺作态/今年是竹青色的绣了一只仙鹤。/洋洋得意

傅恒:为什么不像往年一样绣个鸳鸯或是鹣鲽?/小失落

璎珞:仙鹤多好啊,我祝夫君步步高升,多赚些银子回家啊!/偷笑

傅恒:璎珞!/恼/给我回房!

靖安:/捂眼睛/阿玛和额娘不得体!

—— —— —— —— —— —— ——

玉兰接上!-大家鼓掌鼓励一下!

明玉:喂海兰察!你挡着我光了,我今天可是要向织女乞一双巧手的。

海兰察:/委屈巴巴/明玉,你光记得乞巧,不记得今日是七夕啊,我想要个香囊……

明玉:哼,你还好意思说香囊?不是你嫌我绣得不好吗?/撇嘴

海兰察:噢我知道了明玉!你向织女乞一双巧手就是为了给我缝一个漂亮的香囊,对吗?谢谢你明玉!/开心

明玉:海兰察!/羞/我不要理你了,这个香囊你爱要不要!/扔

海兰察:诶明玉!/嘟囔/火气真大,也不知道孩子生出来像谁。/端详香囊,露出笑容/明玉这丫头,手艺比以前好多了。

—— —— —— —— —— —— ——

最后一组帝后来临,大家鼓掌,呸,跪下欢迎!

容音:永琮,来,额娘抱。/满脸笑容/额娘给你做了双小鞋子,我们试一下好不好啊?

弘历:皇后……

容音:我们永琮真可爱啊,额娘要再给你做个小帽子!/捏住永琮的小手手

弘历:皇后……

容音:/反应过来/臣妾参见皇上。

弘历:朕也想要个香囊/突然撒娇

容音:臣妾手艺不精,皇上还是请绣坊的绣女制吧。/垂眼

弘历:/人间不值得……容音不爱我……

—— —— —— —— —— —— ——

1-/祝大家七夕快乐!

2-/这是我目前为止写得最久的一篇文章,看了好几篇论文,感觉历史老师要爱上我了。

3-/是听着山风姐姐唱得 雪落下的声音 写出来的。歌挺虐的,但是文章有点甜/可能或许大概有一点???

4-/这篇文章还蛮有梗的,替你们罗列一下。

*美如玉的杏花:咳,红杏出墙你们都懂我就不说了。美如玉的原文在上一篇{不许人间见白头}里,我就不放链接了对不住了各位!至于为什么是美如玉,璎珞,美玉者也。

*太和殿回忆那一段是看着延禧攻略的41集一个字一个字抠出来的哈哈哈哈哈。

*标题和李长吉:原诗在这 

南园十三首·其五
【作者】李贺 【朝代】唐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

诗人李贺字长吉,那句很有名的 天若有情天亦老 就是出自他的 金铜仙人辞汉歌。

*雪落共白首与春和景明:雪落共白首是我现在的qq名哈哈哈,觉得寓意很好就给用了,这个好像不出自古诗词。春和景明,如果有好好查过傅恒资料的宝们一定知道,富察傅恒,字春和,春和景明的春和~/我承认,写文使我飘了,现在满脑子得体玉兰的婚后幸福生活。

*口中衔枚和傅恒的梦:口中衔枚出处 宋·欧阳修《秋声赋》:“又如赴敌之兵,衔枚疾走,不闻号令,但闻人马之行声。”形容夜晚秘密急行军。傅恒小天使的梦其实是weibo上面看到的,觉得写得超级超级好,本人超中意,就引用惹。

*金川之役:这个真的是靠百度百科和各界论文的支持啊!最后岳钟琪将军的话算是看完那么多史料之后自己的一点感触吧,傅恒毕竟是臣,很多时候命还是由君主左右,如果傅恒不是将才,我估计下场也不会太好。总之一句话,乾小四是个大猪蹄子!我当时学历史看到乾小四和英国使者不欢而散都快气哭了,康熙爷爷和雍正爷打下来的繁华江山啊!

*璎珞哭泣撒娇意思是 好久不见我真的好想你,傅恒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开个玩笑,我们魏姐这段时间真的相思成疾啊,是真爱啊朋友们!但是魏姐撒娇都撒得有文化,不信你们往下看。

*首先解释陌上杨柳色和后悔,出处在这

 闺怨
【作者】王昌龄 【朝代】唐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 
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这个就是字面意思,大家如果想了解可以百度一下。

 

然后那个小戎,出自诗经国风中的秦风,出处在这 

                       小戎

             小戎俴收,五楘梁辀。
             游环胁驱,阴靷鋈续。
             文茵畅毂,驾我骐馵。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在其板屋,乱我心曲。


              四牡孔阜,六辔在手。
             骐骝是中,騧骊是骖。
             龙盾之合,鋈以觼軜。
             言念君子,温其在邑。
             方何为期?胡然我念之! 
 
             俴驷孔群,厹矛鋈錞。
             蒙伐有苑,虎韔镂膺。
             交韔二弓,竹闭绲縢。
             言念君子,载寝载兴。
             厌厌良人,秩秩德音。

是妻子怀念征夫的诗,“温其如玉”是指丈夫性情犹如美玉一般温润/没错又是美玉,离不开璎珞了/“温其在邑”是指丈夫为人温厚,从军边防。“厌厌良人”是指丈夫安静柔顺。啊,这就是我们傅恒小天使啊!如果看不懂古文我上一篇译文。

【译诗】
   
           轻型战车浅车厢,五条皮带扎辕上。
           马背有环胁有扣,引车带环白铜镶。
           虎皮褥子长车毂,花马驾车白蹄扬。
           思念夫君人品好,性情温和玉一样。
           他去从军住板屋,使我心乱真惆怅。


           四匹公马壮又高,手中缰绳攥六条。
           青马红马中间驾,黄马黑马两边跑。
           龙纹盾牌双合起,内侧辔绳铜环套。
           思念夫君人品好,温馨但恨边邑遥。
           几时才能回家来?怎能想他不心焦?


           四马合群披甲轻,三棱矛柄套铜镦。
           盾牌上面绘鸟羽,虎皮弓囊雕花纹。
           两弓相交插囊中,竹制弓架缠紧绳。
           思念夫君人品好,睡下坐起心不定。
           温良文静我夫君,明慧有礼传美名。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出处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欢娱在今夕,嬿婉及良时。

    征夫怀远路,起视夜何其?

    参辰皆已没,去去从此辞。

    行役在战场,相见未有期。

    握手一长叹,泪为生别滋。

    努力爱春华,莫忘欢乐时。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是苏武战前赠予妻子的诗,首句和尾句都很有名呀似乎。

 

    明玉说的“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出处在这儿

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闭门
【作者】唐寅 【朝代】明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
赏心乐事共谁论?花下销魂,月下销魂。
愁聚眉峰尽日颦,千点啼痕,万点啼痕。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不论如何,我都在思念着你。/有一、、甜?/字面意思:我走着的时候想你,坐着的时候想你,我的分分秒秒都在做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想你。/完蛋了,是七夕的原因吗,我居然开始说土味情话了?!为了得体,就豁出这张老脸了!

    皇后娘娘,呸,容音姐姐打趣璎珞说的,出处在这

赋得自君之出矣
【作者】张九龄 【朝代】唐 
自君之出矣,不复理残机。
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5-/最近看到有人说傅恒不懂璎珞,说什么璎珞到后来完全放下了对傅恒的情感,我真的差点儿没冲过去揍他,这个我以后单独再开个坑说吧,真的太晚了今天。我要被气哭了真的,我现在也是一看见傅恒和容音就超级想哭,不能好了。

6-/有人知道靖安的生日也是一个梗吗?农历二月十五是太上老君的诞辰,佛教农历日里是佛祖涅槃日。虽然有梗但我不知道怎么编了,还有一个妹妹翊宁,总之富察家都是天使,不接受任何反驳!

7-/七夕快乐!我爱你们!我爱得体!我爱玉兰!我爱容音!

 

评论 ( 23 )
热度 ( 49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