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亭

山水有相逢🌌

【得体{微量玉兰}/甜饼】今朝徵兰

*婚后甜蜜蜜的怀孕梗来啦!

*占tag致歉

*是小傅恒,小璎珞在后面/遁

 

           

       如今朝中谁都知道富察傅恒大人心情糟透了。

 

    “多拉尔侍卫,您瞧这富察大人这是怎么了,总是闷闷不乐的,全然不似以往。”朝中几位大臣下朝后看着傅恒离去的背影,一齐截住海兰察,准备八卦八卦。海兰察一面看看周遭老头子们脸上溢出“你不告诉我我就生气了哦!”的神经兮兮小表情,一面想着皇上还在等他,口中迅速道。

 

       “他呀,肯定是因为富察九少夫人没给他好脸色看,生闷气呢。”

 

       “噢!原来是和张廷玉那老贼一样,外宅风光,内院不宁啊!”几位大臣立刻露出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张廷玉大人正走在御路上,喷嚏连连,心想这九月的天也不冷啊,怎么总是打嚏。啊,没事,回去请夫人给自己制件暖和点的外衣便好。张廷玉大人想着,兴高采烈地奔回家。

 

        海兰察见满足了他们的八卦少女心便告辞了,走在宫道上觉得不对劲,自己好像又把傅恒给卖了?没事儿,我还得找明玉呢!海兰察想着,兴高采烈地奔向长春宫。

 

       傅恒兴高采烈地……

 

       不对,傅恒回府时,面色阴郁地都快滴出墨汁儿来了,立在一旁的小厮婢女看了,都不敢凑上前招惹,行了礼便脚下生烟溜了。

 

       “吱呀——”

 

        傅恒轻手轻脚地推开房门,璎珞背对着他躺在榻上。傅恒心情不好是有原因的,璎珞素来精神状态极佳,近日却嗜睡得很,饭也少吃,即使醒着,神情也是恹恹的,他是怕璎珞身体不适,又犟着不肯明言。他将家中事务暂托二嫂管理,被璎珞知晓后还同他吵了一架,冷着他数日才有所缓解。傅恒将手轻放在璎珞那张小小的脸上,他心疼她,明明那样明媚灵动的人,怎么突然就黯淡了呢。

 

      “傅恒。”

 

        璎珞突然转过身来,一双眼睛透亮清澈,盈着一湖春水。傅恒抚上璎珞的鬓角,声音都是不自觉的温柔。

 

       “是又累了吗,再睡一会儿,用午膳我便唤你。”

 

       “傅恒。去看看书案上的画,今早我刚描好的。”

 

          璎珞没有接他的话,反而自顾自讲了下去。他望着璎珞的眼睛,有一丝转瞬即逝的雀跃与欣喜被他捕捉到,于是他站起身走向书案。那是一幅兰花图,画得好看,可他满心都是璎珞最近不正常的反应,只是空赞。

 

        “傅恒。”璎珞再度唤他,他便抬眼望她,见她眉目间尽是道不尽的温柔与欢愉。这次她接着说了下去。“今朝徵兰。”

 

           他的心漏了一拍。

 

           两人就这么对望着,外头流光四溢,窗棂染金。傅恒紧上前几步,搂住璎珞,心跳不自然的快。他的夫人,有孕。一切异常都有了解释,这个解释,是他收获过的最好的礼物。

 

 

——次年二月十五

 

       璎珞勉强忍住不尖叫,可是巨大的疼痛一阵一阵袭来,她身子本来就虚着,一来二去竟晕了过去。新月不禁失声喊出。

 

       “少夫人!少夫人!叫外头送参汤进来,少夫人支不住,晕了!”

 

        傅恒在外头本就心急得不行,听新月这么一喊,噌地一下冲了过去,几个老嬷嬷拦住他,说些什么产房污秽,不可进入,他听得更是恼怒,顺手将茶碗砸了出去。

 

    “富察大人!”是明玉。“璎珞吉人天相,会母子平安的。”她与海兰察刚完婚不久,作着新妇打扮,俏丽非常。

 

       傅恒长吁,堪堪压下心中的紧张与烦忧。

 

     “明玉,我只要她平安。”

 

       只要她平安,他可以不要这个孩子,但他不能没有璎珞。

 

       明玉见状,将参汤端过,走向产房。几个老嬷嬷自然又是阻拦。

 

    “多拉尔夫人,您身子娇贵,还是让奴才来吧。”

 

       明玉嘴一撇,冷哼道:“嬷嬷是嫌我这个伺候皇后娘娘的人太差,还是嫌璎珞和小少爷命太长啊?起开!”言罢,犹瞪了那嬷嬷一眼才进产房。

 

       傅恒觉得,这是他这一生度过的最漫长的夜。但是当他看见璎珞一面逗弄着他们的儿子,一面冲他笑,他差一点就要溢出泪来。

 

    “璎珞,你没事,你没事。”傅恒搂住她,双臂将璎珞圈得很死,像是怕她离开。璎珞知道他的心思,双手抚上傅恒的背脊,声音坚定而温和。

 

    “傅恒,只要你在,我就不会离开。”

 

————  ————  ————

     “璎珞!你看靖安。”傅恒抱着自家儿子,炫耀般的望向孩子额娘。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学会笑了,一张白嫩嫩的脸看着就令人生爱。富察靖安,是这个新生儿的名字。现在这个孩子,正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这个繁华世界,看着这个繁华世界上最爱他的两个人,露出他的第一个笑容。

 

       “魏璎珞这个坏丫头!我刚刚可是救了她的命!她居然不理我?!魏璎珞!谁还不会生孩子啊,别以为你和富察大人有个儿子就了不起,我没有,我不能生啊?!”明玉气急败坏,这副样子刚巧被来接她的海兰察看见,于是她就被海兰察拖上马车带回家了,咳。

 

———— ———— ————

 

       “欸多拉尔侍卫!等等,等等!”又是那群大臣。海兰察又要应付他们的八卦少女心了。

         

    “富察大人今日,怎生如此春风得意?与往日,截然不同呀。”大臣们挤在海兰察身侧,议论纷纷。他们这位同僚,也太善变了,不妙,非常不妙。

 

    “各位大人,上次见傅恒如此高兴,是何时?”海兰察准备提点提点这些大臣。

 

   “是与富察夫人大婚时,他笑着上朝整整三月有余,若非皇上提醒,怕是要一直笑下去。”一位大臣捋了捋胡子,缓缓道。

 

    “是了,富察夫人生了个白胖可爱的小少爷,傅恒自然高兴异常。”海兰察心道,傅恒啊傅恒,我这可是给这些老头子们透了消息,你就准备收礼收到手发软吧!还是兄弟我义气呀。

 

     “噢!原来如此,无怪乎富察大人如此高兴呢,多拉尔大人,多谢告知。”大臣们依旧是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这次却散得快,估摸着是回府叫自家夫人准备贺礼去了。海兰察见人都走光了,也加快脚步溜回府,他要去找明玉啦,贺礼什么的,再说吧。

 

/HE

 

大清实录

*其实傅恒给自家儿子去这个名字是有私心的。靖是安定之意,而安字取自《诗经·小雅·棠棣》:丧乱既平,既安且宁。咱们傅恒大人私心想着要个像璎珞的格格呢,连名字都想好了,翊宁。翊为辅佐之意。

 

*明玉其实知道海兰察要来接她,故意掐着点儿骂璎珞呢。

 

*文中出现的大臣们其实是富察傅恒的官场太太团,所以一个两个特别熟悉傅恒的动向。但这些应该唱夕阳红的老爷子们本质上是得体女孩(咳,男孩,不对,老男孩,老天,看在他们那么强大的少女心上,老女孩吧。)

 

*容音很爱自己这个小侄子,巴不得天天见他,但娘娘表示还是永琏和永琮最可爱!

 

*张廷玉大人一直想告老还乡就是想和张夫人一起度过一段温馨又从容的夕阳红生活呢。不说了,这二月天冷,张大人要张夫人做暖和的毛领!

 

———— ———— ————

各位都看了今晚的延禧攻略吗?45,46集把我整哭了,因为璎珞还是会想着傅恒,他的一举一动,她都很在意,两人相见我真的不敢看,我看见璎珞那张明明爱他又要伤他结果苦兮兮的小脸就觉得好难过好难过,傅恒是真的爱她,只要她平安,他甚至打算放弃自己的抱负,很难想象最后傅恒和璎珞道珍重是什么情感。

以后我就不能保护你了,我知道你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况且皇上那么宠爱你,可是璎珞,我就是放心不下你。

预告也很赞,大家吃一吃甜饼吧,我觉得这一篇得体更多的是对生命和爱情的珍重,不太甜。但是这一篇微量的玉兰还有点甜,大家放心磕,我去磕清史稿了,乾隆活着时间长,事情是雍正的六倍,是康熙的两倍,我很心累。肩膀酸,想睡觉,祝你们食用愉快!

 

 

 

 

 

 

 

 

         

评论 ( 13 )
热度 ( 50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亭 | Powered by LOFTER